网站首页

“一站一品”特色品牌心理活动展示:政法学院开展二十四节气之霜降、立冬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政法学院萤光心理辅导站积极响应学校建设“一站一品”号召,打造“粗粝能甘,纷华不染”二十四节气特色品牌活动,于霜降、立冬之时,分别举办“温暖邂逅,诸君与我共赏政法芳华”校园征文征集与“寻悦暖冬,冬梦飞扬”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政法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一)霜降:“温暖邂逅,诸君与我共赏政法芳华”校园征文征集活动

霜降冬将至,美好正当时。在这个万物都即将进入休眠状态的时候,唯独爱,在肆意蔓延,温暖着我们的心灵。萤光心理辅导站号召同学们以征文的方式分享与政法学院的温暖的故事,政法学子一起写下对政法学院那些细腻又温柔的语句。

(二)立冬:“寻悦暖冬,冬梦飞扬”立冬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7日迎来了我国二十四节气的立冬节气,当进入冬季后,气温会明显降低,日照时间变短,人体分泌褪黑素增加,导致人们整日昏昏欲睡,再加之寒冷天气人们的户外活动减少,人体新陈代谢等功能处于抑制状态,内分泌容易紊乱,容易出现情绪低落、注意力不集中、心悸心慌和失眠多梦等现象,从而导致抑郁症。心理学上俗称“冬季心理感冒”。

   本次活动围绕立冬心理健康主题展开,为同学们提供图片、故事、海报三种活动形式,作品形式多样新颖。活动进行过程中,活动负责人耐心解答参与同学的疑问,活动结束评选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此次二十四节气之霜降、立冬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开展,收到了很好的反响,大家在作品中讲述了秋冬的故事、传递着秋冬季的温情,有利于促进政法学院全体同学身心健康发展。

(文字:宋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