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体育】举办“爱心接力,传递真情”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普及对献血的知识,加深同学们对献血的正确认识,11月21日中午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T303教室召开以“爱心接力,传递真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周天宇同学主持,体育学院2021级、2022级各班班长参与。

活动开始,主持人从“献血是否对身体有影响”“献血是否会感染传染病”“献血后用血的政策优惠”三个方面,通过通俗化、趣味化的方式,将血液小知识、血型与遗传的关系等一系列内容进行生动讲解,消除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误区。活动向同学们科普关于血液的小知识,告诫同学们需要注意预防血液疾病。讲座最后,周天宇同学强调无偿献血不仅是合理使用有限血液资源的需要,更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的义务。无偿献血架起了人与人之间友谊的桥梁,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同学们应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用热血去守护生命。

本次无偿献血知识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献血知识,更正了对无偿献血的误区,也让同学们真正理解了献血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传递关爱社会的正能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图/文:曹天月 编辑:梁慧慧 编审:孙晓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