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体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节约粮食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11月12日11月20日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支教团支部与2019级实习团支部采取钉钉线上会议模式其余团支部均采用线下方式开展活动

活动中,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座谈会、报告、会议等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了解中国粮食现状。各团支部通过大数据分析浪费粮食产生的影响,学习了科学饮食、告别浪费、关注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各团支部还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进行饭前饭后拍照,落实好“光盘行动”,做学校的爱粮节粮宣传员。节约是个人美德,节约是优秀品质,节约更是社会责任,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不遗余“粒”,共同为端牢中国饭碗、共创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让同学们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同学们对节约粮食重要性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使同学们树立了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体育学院呼吁全体同学,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

(文:曹天月 编辑:梁慧慧 编审:孙晓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