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就业创业服务指导模式初探 | 赋能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27

近日,根据潍坊学院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潍坊学院辅导员培训的通知》要求,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小组在建筑工程学院6119会议室举行以“就业创业服务指导模式初探,赋能未来”为主题的培训,本次培训由导师体育学院团总支(学工办)书记(主任)卢永波副教授主持,小组全体成员参与。

 卢永波老师从到潍坊学院后的工作经历和职称评审开始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拉进了老师们的距离,让与会的年轻老师受益匪浅。卢老师讲到我们现在正处在人生的奋斗期,学校的各项政策也非常好,我们也要跟学生一样,要制定自己工作的生涯规划,不要辜负自己的大好年华。关于课题的撰写,卢老师认为理论研究要在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的基础上进行,树立学社为中心的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抓住学生就业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深入到学生中去,关心爱护学生,把握学生就业规律和内心真实想法,创新就业指导模式研究,突出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服务送到日常中去,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

 小组成员针对如何撰写这两个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进行了分组,并根据卢老师的建议并布置了任务和完成的时间节点。此外,小组成员也针对接下来的培训计划进行了沟通,大家纷纷表示对于接下来的课题研究充满信心和期待。

 (文:张爽 图:王树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