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一站一品”特色品牌心理活动展示: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营造张弛有度的学习生活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和远大理想,我院心理辅导站结合专业特色于11月10日至30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四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一)“e”心守护,心随影动——“e”心家园心理观影活动

我院11月10日和17日在天一楼7208共举办两场观影活动,观看了电影《美丽心灵》和《早餐俱乐部》,观影开始前,由活动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观影活动的流程和现场纪律要求;观影过程中活动负责人根据影片的进度提出电影内容的相关问题,引导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积极思考,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领会电影的深意。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展开激烈的讨论,畅谈观影的感受,并积极发言。

(二)“e”心守护,记“疫”成长——记录疫情下的美好瞬间

我院11月27日和30日在线上举办两次记录疫情下的美好瞬间随手拍活动。在快节奏的今天,疫情或许给了我们慢下来的机会,同学们善于发现生活中不一样的美,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态、欢快愉悦、感动瞬间......同学们的分享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使同学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通过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找到了一丝“松弛感”,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调节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在“奔跑中调整呼吸”,把握生活的节奏,一心向上,一心向阳光。

(文:张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