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坊学院进行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2023年2月17日,潍坊学院在主校区二餐门口与弘德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无偿献血活动。

该活动于2月15日开始扫码报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可以报名。献血前,医务工作者将现场测定献血人的血型、是否含有乙肝、转氨酶水平、血红蛋白水平。一般来说,献血过程将持续3到10分钟,每人献血300cc。在献血过程中,始终有专业医生和志愿者的陪伴。医生对自愿进行献血的人,现场测量血压,血型以及健康状况。然后进入车内进行献血,献血完成之后,医生会对献血者进行献血之后的生活建议。然后,志愿者会送上证书,献血者可以选择一个喜欢的玩偶作为纪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规渠道的献血是安全的,并且献血者的献血行为将惠及自己和家人。我校对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学生实施德育加分,纳入学生年度综合测评的总分系列;年度内达到省级、国家级奖励标准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献血办公室按程序申报省级、国家级奖励。

一次献血也许就可以挽救一个生命,现在血液不能人工合成,而无偿献血者的捐献是血液唯一的安全来源,每一次捐献的血液都将为世界增添一份生机。希望献血工作顺利进行。

(文:把云倩 编辑:盛祥龙 编审:孙晓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