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小小灭火器消防在心中” 宣传教育活动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3-03-26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春季是物燥、火灾多发的季节,校园防火工作需尽快提上日程。为增强广大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潍坊学院大学生安全委员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月25日下午体育馆西侧举办本次干粉灭火器使用的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是由工作人员提前穿戴好消防服作为展示,由专业人员简要讲解消防服相关知识,邀请志愿者尝试穿戴消防服及使用干粉灭火器。同学们面对灭火器都十分好奇,现场的氛围也是分外火热。随后邀请专业人员来为大家讲解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展示操作。最后和同学们一起参观消防宣传看板。

经过这次消防宣传活动,同学们都了解了灭火器的基本原理,重视消防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大问题,所以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消防工作是其他工作的保障”,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到尊重生存权、尊重人权的高度,本着对社会,对公众负责任的态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这也是本次消防宣传的重中之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