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凝心聚力研案例,培根铸魂育新人 ——思政1组召开工作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政理论素养和育人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1组于3月10日下午3点在明正楼5205会议室召开工作案例研讨会,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研讨会上,参会辅导员对进入复评环节的12个工作案例开展热烈交流探讨,围绕案例选题、问题分析、问题解决、总结启示四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解读。同时,组内导师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享了日常工作中典型案例的解决措施,助力组内成员积累优质工作经验、提升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会议最后,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于尔河书记做总结性发言,鼓励与会辅导员们扎根学生一线,将日常工作做细、做深,切实成为学生的热心人、知心人、引路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本次研讨会,团队辅导员开阔了处理学生问题的视野,在工作中有技巧、有方法的同时更有底气、更有自信。成员们表示,此次研讨会让自己受益匪浅、感受颇丰,在之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提升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职业能力、育人活力,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文字:李玉婧 李明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