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e”心家园心理辅导站开展“‘助’梦成长”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了让勤工助学岗位上的同学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探索内心世界,培养热爱劳动、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奋斗精神,计算机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e”心家园于316日下午在72097124室开展团体辅导活动。站长张潇老师和勤工助学的同学参加。

张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目的和要求。通过“数字接龙”游戏,放松自己,活跃气氛。接着,进入自我探索环节,即画出自己的“内心地图”和“角色扮演”两个活动项目,帮助同学们探讨内心深处的情感,更好地了解自己。大家积极主动分享自己的“内心地图”,听取其他同学的观点和建议;通过扮演不同角色,表达自己不同的观点和情感,更好地理解不同角色之间做好情感交流的重要性。最后,张老师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共同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勤工助学岗位上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充分认识到正确释放情绪的重要性,增强了自信心。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提高人际沟通和情感表达能力,培养踏实肯干的良好品质,不断增强综合素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