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辅导员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小组召开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指导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的能力,更好地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0日,辅导员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小组在建筑工程学院6119召开了以“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学生工作处生涯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静、副主任王恳及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敏主持。

培训会伊始,学生工作处生涯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静就目前即将开展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室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小组成员多给予工作指导并积极加入到工作室的建设中。随后戴敏对小组近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题、内容和要求,围绕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类工作案例以及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最后,组内各位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评分标准,对分配的工作案例的进行评分,并汇总上报。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是辅导员必备的职业能力,此次培训既有助于辅导员把指导学生职业发展的服务工作做细做实,也有助于辅导员提升工作能力,提高育人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文:刘媛媛 图:王树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