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工】“建筑梦工厂”纸桥承载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1

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建筑结构的相关知识,近距离体验科技乐趣,3月20日下午2点,建筑工程学院在致远楼6102教室举办了第四届“建筑梦工厂”纸桥承重比赛,此次比赛由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部、社团部共同举办,程闯、于晴担任主持人,建筑梦工厂成员、2021级和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参赛者们通过自由组队,组成22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发挥各自丰富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组员之间相互合作,充分运用材料建造纸桥。两个小时后,各小组都拿出了满意的参赛作品。随后各小队派代表上台对作品的灵感创作进行解说,由各队代表将承重物依次加重到纸桥上进行承重测试。经过参赛者紧张刺激的承重测试以及评委们对纸桥表现进行打分,共七个小队获得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合照留念,比赛也就此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用A4纸作为材料,搭建一座“桥梁”来充分展示自己在知识积累、创意设计、动手制作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充分锻炼和培养了建工学子的创新和动手实践的能力,展现建工学子青春靓丽风采,本次大赛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文/图:杨雪 编辑:国佳仪 编审:孙晓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