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计算机】助力学子一战成硕|教师二支部举办“成长领航工程” 系列活动之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促进2023业生更好备战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323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7302智慧教室举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二支部“成长领航工程”系列活动之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教师第二党支部张永会、张辉辉、代江艳、张秀洁、逄顺鹏、秦琦冰、陈春雷孙静、盖枚岭9位老师、2019级辅导员刘见学、张爽以及本院二十余名备战研究生复试调剂的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9位老师结合学生考研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考研调剂、考研调剂有什么意义以及倘若需要考研调剂该做哪些准备。同时和大家分享了考研复试和调剂注意事项,给正在准备参加考研复试和调剂的学生们提供了参考性意见。老师们还分小组给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并直接包靠学生后续的面试过程。

张永会、逄顺鹏老师从充分准备、应答方法、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拓展,其讲解的内容包括复试调剂的各个阶段,并强调大家需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来应对复试。

随后,张辉辉、秦琦冰老师从专业、技术及学科知识相关性等各个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相关专业与交叉学科专业的相关性,鼓励同学们在积极准备第一志愿上岸的同时,做好调剂准备。代江艳、张秀洁、陈春雷孙静、盖枚岭老师鼓励考研学子主动向专业老师寻求帮助,以免因为信息收集不足错过调剂机会告诫大家在面对考研调剂时不要盲目而为。面对现场的答疑,各位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现场交流深入细致,气氛热烈。

最后,2019级年级辅导员刘见学、老师鼓励大家在准备复试的同时积极关注学校学院的就业信息,考研就业两不误,要脚踏实地,从自身出发顺利走向人生新的阶段。

(文/图:刘见学 编辑:梁慧慧 编审:孙晓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