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从爱开始’关系管理”为主题辅导员心理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Zn-Li驿站”心理辅导站承办的以“‘从爱开始’关系管理”为主题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在人合楼8213举办。孙玉凤副书记主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苑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及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孙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主题和流程。“Zn-Li驿站”心理辅导站站长田志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山东省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手册(试行)》的部分内容。接着,老师们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有关学生人际关系方面的疑难案例进行了交流,老师们积极讨论,各抒己见,探讨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最后,苑老师对在案例分析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结合经手处理的个案进行交流分享,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共同探讨,为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思路,提升了辅导员们做好学生心理工作的信心,也有利于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解决心理危机问题的工作能力。

(文字:田志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