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化学】承办“从爱开始”潍坊学院辅导员心理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以“‘从爱开始’关系管理”为主题的潍坊学院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在人合楼8213举办,学院特邀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苑莉老师到场指导交流,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及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副书记孙玉凤主持了本次活动。

孙书记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主题和流程。首先,由田志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省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手册(试行)》的部分内容;然后,由韩靖雯老师进行了案例分享,针对案例中的一些问题,老师们积极讨论,各抒己见,探讨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最后,苑莉老师对在案例分析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并结合经手处理的危机个案,对如何提高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问题归类、高危因素与前兆线索的识别与评估、危机事件处理的能力和对策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旨在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的心理育人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打造“研究型、服务型、实干型、创新型”辅导员队伍,更科学、更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工作效率,为更好地开展心理工作提供支持。

通过老师们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的分享,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与大家的共同探讨,为问题的解决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方法,提升了辅导员们做好学生心理工作的信心,也有利于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解决心理危机问题的工作能力。

(文:田志丹 编辑:岳凡丁 编审:孙晓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