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法】春日限定 “莓”好加倍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5日,尚德志愿服务队走进位于潍城区于河街道的潍坊圣裕果蔬专业合作社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生态采摘园大棚内,志愿者们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社员们进行草莓的采摘、挑选、分类等一系列工作,向工作人员学习如何分辨草莓的成熟程度,怎样修剪草莓植株上的黄叶、老叶。志愿者还参与了新育苗场地的建设,帮助社员们转移育苗设备,铺设新的育苗网,移植幼苗,浇水育苗,丰收和劳动的喜悦洋溢在现代科技农业大棚内。志愿者武冠君说:“通过与农民们的共同劳作和交谈,我学习了许多现代科技农业知识,开阔了眼界,切身到现代科学技术对于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深切体会到当代农民的生活因为合作社公司而变得更好,认识到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所在。”

志愿者走进乡村,在劳动实践中感受现代农业技术和新型农业模式对乡村振兴的巨大推动,也以自身的劳动实践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潍坊圣裕果蔬专业合作社公司把草莓种植、培育、采摘三个过程与“农家乐”旅游项目深度融合,推动了当地农文旅产业的发展,为农民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

(文/图:张钰杰 柏恩涵 编辑:梁慧慧 编审:孙晓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