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计算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宣讲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进一步坚定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4月12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宣讲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静、学生一支部书记陈燕玲,学生二支部书记张潇,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宣讲团成员参加活动。

会上,宣读了计算机工程学院“芯”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名单,公布了宣讲计划和具体日程安排,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在集体备课环节张晓静强调,各宣讲团队要深刻理解宣讲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基础,密切联系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落脚点,用青年的视角,突显宣讲的“青年味”,用“青年话”讲好党的创新理论。随后,宣讲团成员就主讲内容进行分享和热烈的研讨交流。

“芯”青年理论宣讲团,以新时代计算机类新工科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宣讲的视角为团队命名,围绕“一三四三”的工作理念开展活动,即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打造百年奋斗历程、铸就辉煌时代、青年砥砺前行三个宣讲板块,汇聚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青马”学员四重宣讲合力,从班级团支部、学生会和学生社团、院级互动三个维度,展开全覆盖的政治理论宣讲,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学思想、强信念、跟党走、勇担当,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文:张潇 编辑:岳凡丁 编审:孙晓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