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计算机】以爱引线寄情香囊,以情燃火温暖星星—大艺节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1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活跃的科技文化氛围,5月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天一楼7115教室组织开展“以爱引线寄情香囊,以情燃火温暖星星”香囊制作活动。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燕玲、辅导员张潇、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成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中所制作的香囊,将全部赠与奎文区梨园街道创智中心自闭症儿童。

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队长张航就自闭儿童的性格特点、生活习惯、如何与自闭症儿童沟通交流等进行讲解,并呼吁成员尊重、接纳、了解自闭症儿童。随后,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开始了爱心香囊的制作。手工缝制爱心香囊,将暖心寄语放在香囊中送给自闭症儿童。此外,香囊中还加入了艾草,可以让自闭儿童在闻到芳香的同时放松身心,精神得到一定的舒缓。

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相互配合,香囊的制作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表示,能够为自闭儿童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非常有意义,他们希望自己的小小贡献能够给自闭儿童带来更多的快乐和希望。制作完成后,同学们用精美的小礼盒包装这些爱心香囊并将其送给自闭症儿童居住家庭,为自闭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此次制作爱心香囊活动,不仅仅是给自闭症儿童送去关爱和祝福,更是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共同关注、支持自闭症这个特殊群体,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消除内心对社交活动的恐惧和芥蒂,共同营造关爱、接纳、友好的社会氛围,帮助孩子们走向更美好未来。

(文:陈燕玲 编辑:盛祥龙 校审:张玉红 终审:王秀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