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复信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3日,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复信、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徐梅,党委委员马茜华、王旭升、王建新、李英德、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对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复信、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为我们做好相关领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复信贺信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大气力;二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强与地方、企业、科研院所等融合发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三要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好学校服务黄河国家战略、服务和融入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行动计划,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四要进一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持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五要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关心关爱残疾师生,积极开展各项助残扶残活动,办好特殊教育专业,深化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孙玉敏 编辑:黄明钰 编审:李佳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