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化学】2024年春季学生骨干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12

为提高学生骨干的新闻素养和写作水平,使学生骨干能够更好地完成学院学生活动宣传工作,同时,提升学生骨干工作责任感和工作能力,2024年4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于人合楼8212教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骨干培训会,学院辅导员韩靖雯、田志丹分别为学生骨干们授课,学院学生会及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韩靖雯老师以“校园新闻写作”为主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际案例给予学生新闻写作指导。她向学生们介绍了新闻消息的组成,强调了标题要恰当,有吸引力,导语要用最重要、最新鲜的事实,主体部分要结构清晰、内容充实等。讲解了不同类别新闻稿写作时的具体注意事项以及新闻摄影时的注意事项。田志丹老师向学生骨干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学生骨干们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担当作为,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狠抓落实,全面推动学院团学工作的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切实提高新闻写作水平,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强调学生骨干要提升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调动干事们日常工作的积极性。

此次培训会议提高了学生骨干们新闻写作、组织管理、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技能,进一步激发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学生骨干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提升新闻写作能力,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和职责担当,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范琳娜 编辑:赵佳淇 校审:张玉红 终审:尚志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