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化工】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4-04-15

在第九个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学校相关要求,2024年4月14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多种形式组织学生观看了由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面向全国高校学生推出的“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课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曹啸、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副教授赵云分别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和内涵、金融安全、军事安全等角度,给“云上”观众带来了精彩讲解。70分钟的“大课堂”里,专家们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紧扣国内外形势、立足学生视角,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高校学生深刻感受十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高校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学院组织学生通过党团支部集中收看、学生自主收看等方式学习了课程内容。本次直播公开课学院整体观看率达95%以上。公开课结束后,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了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系统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了识别和防范各种安全风险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强化组织观念和忧患意识,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将国家利益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国家安全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韩靖雯 编辑:文馨涓 校审:张玉红 终审:尚志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