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计算机】国家安全教育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发布时间:2024-04-16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中国大学生在线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之邀,向全国高校学生推出《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大型公开课。计算机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415日下午组织同学们观看课程并参与答题。

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旨在深化高校学生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此次推出的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增强高校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应对各类安全威胁能力的重要举措。

课程结束后,学生们踊跃参与知识问答竞赛,不仅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纷纷表达了对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是实现国家利益的最根本保障、是社会稳定的基础这一命题的强烈认同。

同时,计算机工程学院将致力于进一步策划和实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持续推广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通过强化宣传和教育工作,培育出更多具有爱国心、忠诚于党的杰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文/图:张心淼 编辑:王可 校审:张玉红 终审:尚志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