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张镌钰:坚持就是胜利

发布时间:2019-06-06

张镌钰,潍坊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的一名学生。2016年参加潍坊学院动植物学野外实习和潍坊学院生物学院果蝇培养实验,2017年参加潍坊学院生物学院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实践,2018年参加潍坊学院生物学院苹果嫁接实践。曾获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三等奖学金。2018年荣获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生物)大赛一等奖和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现考取中国科学院研究生。

她说,她曾经担任了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联络部部长,主要负责协调心理发展委员会各部门工作,协助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其他各部门组织多种“快闪”活动并创建和运营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平台,报道学校心理方面相关工作。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种学校活动。比如2018年她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支教学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说在这些活动中她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见识了更加广阔的天地。即使在学校中身兼多职,但是她仍然能够将事情处理的条理清晰。现在她已经如愿考入了自己理想的的高等学府,回顾大学四年时光,她说,她觉得大学的自己还是留有遗憾,因为可能自己并没有从一开始就努力奋斗,生活也过的平平淡淡的。但是她同样享受这样的大学生活,因为当时努力还不晚,她说,她在大学该学习的地方都认真学习了,想挑战的大赛都积极参加了,想取得的成就也都努力争取了。因此大学生活对于她来说是美好的。字里行间,我们可以体会到她只是不想让自己骄傲自满。她谦虚的态度是她成功的基石。

已经考取研究生的她,身上没有迷茫,坚定地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风雨兼程。她一直坚持着,一步步向自己的梦想靠近。从大一至大四,一步步走来,修好专业课,不懈怠公共课,积极参加学院竞赛,挑战从未参加的活动。 计算机一级、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教师资格证书,这一张张的证书,正是她努力的见证。而考研的成功,进入更高等的学府,也是理所应当的。作为一个“过来人”,张镌钰也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也许你刚刚步入校园时对于自己的专业充满迷茫,甚至是对自己将来的职业也并不清楚。但是在逐渐学习的过程中,伴随着专业课的增加,你就会逐渐清晰并且为之而奋斗。当然在逐步认知的过程中,你的学习一定不能松懈,只要坚持,总有收获。另外,就是要利用大学时光,多和朋友出去旅旅游,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地更加充实。

她说,她自己的座右铭是“坚持就是胜利。”也许正是因为她这种披荆斩棘的精神,持之以恒的态度,才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加的多姿多彩。我们也衷心的祝愿她莫道坎坷,前程锦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