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学生军训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9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军训工作专题会,党委委员、副校长任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姜廉毅主持会议。承训部队负责人、军训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承训部队就军训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严格训练,保证质量;二是要严格管理,提高素质;第三是要梳理四个坚持、四个确保的工作思路;第四是要坚决实行交通管制,彻底保障训练场地的正常施训。

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就近期军训情况进行通报,强调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明确拉练有关要求。并对军训期间学生工作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身体状况的排查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心理问题学生的筛查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军训期间辅导员值班情况的检查力度;四是要进一步明确军训期间规矩意识,谨防舆论舆情。

任立春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二是要抓好落实,做实做细军训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确保学生安全底线。要强化学生的国防观念,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更要培养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军训的质量和效果,让学生在军训过程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有所行。

(文/图  徐国鑫 编辑:张玉红 编审:王秀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