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吾将上下而求索

发布时间:2018-04-20

王鹏飞,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曾获山东省实验技能大赛二等奖,在2017年的考研战役中取得胜利,并考取了自己心仪的学校——天津大学。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从大一开始,她就坚定了自己考研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风雨兼程地努力着,一心只想学习,把主要的时间都放在了学习上。因为想要考研,所以对学习很重视,她说,大一的时候,虽然离考研很远,但她没有松懈,让自己的成绩保持在班级里的中上游,学好专业课,为以后考研打下基础。偶尔她也会和朋友出去散散心,享受一下生活。厚积方能薄发,几年的夯实基础,让她在考研战役中脱颖而出,获得成功。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王鹏飞用三个词来形容她的考研过程:坚持、热情、兴趣。她解释道,坚持与热情,来源于兴趣。她很喜欢学习有机化学,考研究生也是想要让自己深造一下,懂得更多的有关有机化学的知识。当问到考研辛不辛苦时,她答道:“在我看来,考研分为三种人,一是为了兴趣而学,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二是为了得到一份好的工作,咬着牙默默坚持着;还有一种是跟风,随大流者,可能会因为太累而难以坚持下去。我觉得我是属于第一种人,因为对化学的喜爱,有着想要去深究下去的好奇心,才使我在考研这段历程中累并快乐着。”的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为之坚持下去,这样的人生才显得格外动人吧!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即将离开潍院的她,心中有好多话想对学弟学妹说。她想要告诉现在拼搏在考研路上的学弟学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考研中会出现很多培训班、复习资料,但是不能盲目地去学习,有所取舍,懂得什么适合自己,只有这样,才不至于迷失了方向。同时,在考研过程中要劳逸结合,适当地放松下,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时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也很重要。她说:“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要经历不一样的生活,要知道大学不仅只有学习,还应该锻炼自己的能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王鹏飞同学能够在自己喜欢的领域继续钻研深造,祝愿她在以后的生活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