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处开展统战工作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2022年9月12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209会议室组织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第二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学习活动。

专题会议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切实领会精神要旨。同时,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第二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回顾了自1992年以来的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学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相关知识,通过理论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 重要思想。

理论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