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辅导员在山东省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比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9-2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案例赋能成长六边形,让大一从暑假开始》工作案例荣获等奖;重构专业认知助力青春成长——一名农学女大学生专业思想转化案例分析工作案例荣获等奖。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和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2111号)要求,经过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辅导员通过撰写工作案例,可以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德育内涵,分析解决问题、总结积累经验,培养辅导员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工作习惯,督促辅导员在思考中归纳提炼,把握工作的规律性、时代性,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政治、教育、服务和辅导功能。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将开展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贯穿到辅导员个人素质能力提升工作中,引导辅导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拓宽职业能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下一步,我校将以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发展为方向,重点围绕优化顶层设计、建设专业团队、搭建共享平台,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育人效果,持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肖钦杰   安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