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遇见你,在雨中

发布时间:2018-05-18

相遇是一个多么动人的名词,于这茫茫人海之中,繁华都市之间,每一天有多少的相遇匆匆流逝,每一天又有多少相遇在不经意间擦肩而过。但这一次的相遇,美的彻骨、美的震颤、美的孤绝、美的惊艳。

小时候,妈妈常和我说家乡的油菜花,说起油菜花的美,说起有关油菜花及油菜花田里曾经发生过的趣事。于是,在我的潜意识里对油菜花的美便留下深深地向往。

我曾看过三次油菜花:一次是在很小的时候,那时只知道追逐花间的蝴蝶,无暇欣赏油菜花的美;一次是在刚上小学时,外出旅游的途中透过车窗看到路边的大片油菜花,大脑中除了金灿灿的颜色外没留下任何的记忆。只有前年暑假回老家内蒙古的这一次才真正认识了油菜花,虽然不是特意去欣赏,却打动了我的心。

前年暑假因年迈的奶奶病重,刚考完试就随爸爸妈妈赶回老家内蒙古。有一天,外边时不时滴答着几个雨点,在家呆着实在无聊,妈妈便说要带我出去看油菜花。我把嘴一撇,两眼一翻,无奈地笑道:“唉呀!不就是个油菜花吗?况且今天下着雨,去看那玩意儿干啥?还不如出去爬山呢”。妈妈笑笑,也不说话,只是默默发动汽车,带我驶向村南那广袤无垠的彩色的天然大花园——庄稼地。

下了车,丝丝凉意袭来,雨点打在脸上,凉凉的,但很舒服。我们沿着庄稼地间的田间小埂随意走着,因为下雨,我们走得很慢。一阵清风吹来,带着淡淡的幽香,还夹杂着一丝丝苦与辣。我的眼睛一亮:前方就是油菜花田了!虽然没有旅游区人为规划的千亩花海的壮观,但几亩、几十亩整齐的油菜花田静静地散落在一望无际的农田当中,金灿灿的,不掺杂任何的刻意雕琢,安静的像熟睡中婴儿脸上的笑容。

走进花田了,却闻不到一丝香气。风轻柔地抚摸过我的脸颊,油菜花中自带的辣味刺着我的鼻子。微风吹拂,一串串的金色小花惬意地摇曳着,在淅沥的雨中显得格外亮眼,甚至有些刺眼。整块农田金黄的一大片,在小雨的滋润下更显得生机勃勃。一只只辛勤劳作的小蜜蜂时而飞起,时而隐入金色的花海,不可刻意观察,很难发现它的存在……只这一些,便深深嵌入我的脑海,拨动了我的心弦,我被这眼前的天然美景深深地打动了!

恍惚间,我似乎听到了蜜蜂的欢笑,看到了农民收入金灿灿油菜籽的笑脸!

就这么慢慢地走着,慢慢地欣赏着油菜花的美景,出门时的那丝不快,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自己也似乎变成了身穿黄衫的油菜花仙子,欢快地在田间徜徉,情不自禁地哼着小曲:偶然间,在雨中,我遇见了你,在我最美的年华里,用我最美的姿态……

(编辑:成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