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你的努力决定你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8-05-24

总是听到很多人说,“人生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决定起跑线的究竟是什么?又决定了多少?而那些从一开始就输在起跑线上的人,到最后又如何了呢?有的同学一路遥遥领先,当你出生到这个世界上,人家就在云端,而你在地上。原来,有时候你根本不用做什么,与其他人的差距就如此之大了。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家庭教育很重要。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家庭先是决定了起点,又影响了终点。

父母就像是孩子的天花板,在你对世界还一无所知的时候,替你勾画出了未来的形状。有的父母,重视教育不仅是学习上、带你走出家门,带你去看最广阔的天空;有的父母,相信读书无用论、拘泥于眼前,甚至折断你想要飞翔的翅膀……家庭氛围好的孩子特别幸运,因为见过好的感情是什么样子的,所以能够很轻松地学习和模仿,也能收获更多的温暖和爱。

我很感谢父母让我成长为独立自由的人格,但与此同时也会觉得可惜,我知道自己错过了人与人之间很重要的东西,表达和接受爱的能力和勇气。关于“爱”这件事,有的人一出生就已经会了,有的人却要靠自己摸爬滚打。

人生也许本来就不太公平,有些人拼尽全力才能得到的一切,对于某些人来说,是与生俱来的。

家庭的差距固然存在,我们无法改变差距,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那些差距在一些人看来是致命伤,在另一些人眼里就是努力向前的决心。知识影响眼界,眼界影响格局,格局影响一生。

你一定要始终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因为那正是人生的价值所在。

越努力越幸运,若是起跑落后,那就用汗水换成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