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为什么要考公务员?因为那有我想要的,也许你不懂

发布时间:2018-05-24

公务员热一直不见有所降低,每个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小伙伴,都有自己的梦想或者理想,也许会有人觉得参加公务员考试就是为了当官或者发财等等目的,请不要那你的心理去评判别人的行为,往往很多人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原因都很简单,没有有些人想的那么目的性很强的动机,其实,每个走在公考路上的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想要的,也许我们只是进了你们没有进到的圈子或者行业而已,其实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标和生活。

1、体面的工作

我参加公务员的考试这个理由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在我们国家要是论社会地位,我想说,公务员的社会地位应该不算很低,相对于还是挺高的,比较受人们的尊重,虽然也有贪官污吏等等,但是总体公务员的工作也是在为了这个国家和社会的政策运行而努力着,体面的工作,较高的社会地位,不仅仅是我考公务员的原因,也是一部分人考的原因,很简单。

2、稳定的收入

无论是社会的关注还是国家关于公务员工资的规定,公务员的工资相对来说虽然不是非常高,但是在整个社会中也算是中等水平,虽然和很多创业或者奋斗的白领等相比,可能搜人不一定会比他们高,但是总体工资水平是很稳定的,各种津贴福利保险等也很齐全,一份旱涝保收的工作,只要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出问题,工资也会慢慢增长的。

3、更多陪伴家人的时间

没有追求大富大贵的心理,只想和能够更多的陪伴家人,不想因为过多的忙碌而忽略家人,肯定有人会说,公务员一样很忙,也必须要加班,哪有那么多时间天天在家陪伴,其实,这个和报考岗位选择有关系,在所有公务员部门并不是所有的部分或者岗位都是那么忙,需要经常加班的,有些部门相对只要完成日常工作就好,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

4、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随着公务员体制和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后公务员的晋升渠道可能会更加的清晰透明,也会很多人觉得没有关系,没有人脉你怎么上位,但是并不能一棒子将整个公务员体制内的晋升渠道都这样一概而论,不需要做到多大的职位,只要能够有所发展,不付自己的能力就好,其实很多人考公务员的目的没有那么复杂,只是很多人想的比当事人还复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不需要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别人,公务员也好,其他工作也好,都是为了自己和国家的发展而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油。

(编辑:张宏伟 尹文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