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尽在此味中

发布时间:2018-06-11

天愈热,气愈浊,人愈恍惚至蹉跎。风欲吹而树静止,人欲行然路曲折。

夏天的脚步真的赶得很快,来不及送走春的温婉,却又迎来夏的热烈。不过,她的热情似火,我的心如死灰,这样的幸福我宁可放手,可我欲为,她却不从。

看吧,大街上、小道上、站牌前、买饭处,只要有太阳的地方就有遮阳伞;瞧吧,那伞下的人儿,一个个都涂着一层厚厚的防晒霜;更甚者,打着伞,戴着帽子,穿着防晒衣,仍觉得不够,在防晒衣里面又偷偷加了俩条冰袖。同学们的伟大聪明才智令我佩服,不得不说潍坊的夏天受到了最高贵的待遇,用尽浑身法宝,只为迎接远道而来的你。

天长夜短,睡眠也不足了,每天都处在睡意之中,虽有朦胧美感,但又提心吊胆。上课还是上课罢了,但又有谁能抵抗的住眼睑的背叛,它们下定决心,不管怎样都要相聚在一起,或许,在这样的季节,让它们相聚才是最好的归宿。教室里的风扇不知怎的,吹出来的都是热风,本来燥热的心又遇上这热腾腾的空气仿佛要爆炸了一般。心静自然凉,我想应该是对圣贤达人说的吧,我这样的平凡人果真做不到。

但是,热、闷、燥就是夏天的特点,如果没有了这些特征,恐怕夏天将变得面目全非。自然的规律总有它的正确性,对人对物都是如此。多亏了夏夜的热风,小麦才会熟的这样快;多亏了夏天的逼迫,人体的新陈代谢才会这样畅通,在你出汗的同时也在排泄着身体的废物不是吗?多亏了夏日的阳光,促进了绿色瓜果的光合作用,糖分的积累也更加迅速,不正是人类味蕾的满足吗?

有些时候改变不了外在,就试着改变自己,换一个视角看问题,你可能会发现新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就在不经意间,握住即是得到,得到便是最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