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牵住风景

发布时间:2018-06-12

我的鞋柜里有一对小兔子,粉色的身体,白色的耳朵,扎着小巧的蝴蝶结,褐色的前端是它温柔的嘴吻,乖巧可爱。每当我穿上它们时,步伐轻快,心情明亮,因为它们为我牵住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这双鞋子可爱极了,让我充满了幻想。假如我迷路了,便跟上一对小兔子蹦蹦跳跳的步伐,那一定是令人愉快的经历。

遇到它们是偶然,也是命中注定。远方的好友在刷淘宝时偶然看到,立刻想起了我,越看越觉得适合我,便发来了图片,图片中的它们乖乖蹲坐在货架上,梦幻的色彩和可爱的造型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我立刻将他们收入囊中,生怕错过。

与远方的好友已经大半年没有见面了,平时也少有联系,可是我清晰的感受到她一直在那里,不曾离开。曾经的我们分享过最爱的零食,读过同样的书,听到过最深处的秘密,约起期待的电影。我坐在你电动车上去过好多地方,风撩起我的裙摆,我躲在你身后吃东西,那是后来不曾有的美味。

在没有你的城市里,我吃着你深爱的薯片,在超市货架上遇见你喜欢的饮料,在电影院看你也期待的电影,读一本令人欢喜的书便会想起和你在一起的心情……时时刻刻都感受到你的存在,好像你就在我身边。

曾经我迷路了,就给你打电话,远程声控导航,然后拐角看见你,那一瞬间的安心记忆犹新。

感谢那次偶然的遇见,让我遇见我命中注定,金玉良缘。那个年纪还是乖乖坐好拍照片,一转眼悠悠隔山陂。在没有你的城市里想念你,在没有你的风景里安排你,你绘的风景好好的牵在兔子耳朵上,我的思念,它也会传给你,慢慢听。

(编辑:刘卜瑞 王晓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