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梦想非凡,世界杯在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8-06-15

六月十四日十一点多,俄罗斯世界杯正式开幕。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开幕自然早就让球迷期待不已。同样令人关注的当然还有世界杯在裁判工作上大量使用了高新技术。本届世界杯共有36名主裁判和63名助理裁判将出现在赛场上。除了99位人工裁判,视频助理裁判技术(VAR)也将首次被应用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利用动态捕捉,人工智能等技术,充分保证裁判的公平公正。本届世界杯的专用球“电视之星”,不仅拥有自己的名字,还是一个上过太空的足球。球面印有金色的俄罗斯世界杯LOGO,配上渐变的马赛克图案,并内置智能芯片,可以帮助裁判进行出界等判罚。

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场馆同样也令人津津乐道。本届世界杯预算超过200亿美元,将在俄罗斯境内11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进行。其中最为出名的是圣彼得堡体育场和叶卡捷琳堡体育场。前者是由于造价而后者是由于战斗民族的特色。圣彼得堡体育场总价达17亿美金的造价,这个天文数字打破了美国大都会球场一直保持的16亿美金的体育场历史造价纪录。圣彼得堡体育场外形酷似一架“太空飞船”,所以很多人也调侃俄罗斯人真的是在用造太空飞船的钱去造球场。但高昂的造价也确实带来了绝佳的观赛体验,68000个坐席,全世界最顶尖的球场配套设施,滑动的顶棚可以为观众遮风挡雨,滚动更替草坪外加地暖系统可以保证哪怕是在俄罗斯的严冬都能正常进行足球比赛。虽然确实让球迷等了很久,但不得不承认,圣彼得堡体育场绝对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之一。而叶卡捷琳堡体育场之所以出名,则是由于其充满特色的临时看台。由于叶卡捷琳堡体育场可容纳最大人数没有达到规定标准,俄罗斯对场馆进行了改造,拆除了两面墙体并增加了两座临时看台,如果有幸买到票,你或许可以享受到极其特殊的观感体验。临时看台改造工程花费1.9亿美元,建筑绝对稳定,不过如果有恐高症还是不要尝试了。

同时,俄罗斯的足球队同样也给了世界杯一大亮点。在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中,取得5:0的好成绩,给世界杯又增添了一分精彩。

期待着俄罗斯世界杯的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