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讴歌新时代,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8-09-19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谱写中华民族振兴篇章,9月18日下午,潍坊学院于行政楼北广场隆重举行“讴歌新时代,永远跟党走”——2018级新生军训团歌咏比赛,倾听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本次歌咏比赛面向潍坊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团,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1支合唱代表队参与。莅临本次歌咏比赛现场的领导有:校长冯滨鲁,副校长王清明,2018级军训团团长邵帅,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2018级军训团参谋长孙鸿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恬,学生处教育科科长边洪燕,音乐学院教师施洋、徐磊等。比赛采用十分制标准,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

九十年前,十几个年轻人怀着共同的理想与信念,点燃了拯救中国命运的火种,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正是由于他们的出现,中国革命才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中国革命才有了正确的航向。来自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的一号代表队用一首激昂澎湃的《前进吧,共产党》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帷幕。他们唱出了炎黄子孙心中的声音,唱响了我们对中华民族的深切情谊。其后,传媒学院和音乐学院带来的《复兴之路》、《越来越好》和《当那一天来临》、《春天的故事》都深深打动着所有人的内心,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各二级学院参赛代表队在台上热情洋溢、斗志昂扬,指挥员满怀激情的引领新生们歌唱。在合唱的同时,各个合唱团代表队还加入了朗诵、舞蹈、挥旗、舞台剧等演出元素,让此次比赛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饱满。虽然在比赛进行期间下起了大雨,但这并没有浇灭现场观众以及演员们的热情,反而更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音乐学院以9.83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比赛奖项会在随后2018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上颁发。

本次“讴歌新时代,永远跟党走”——2018级新生军训团歌咏比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各二级学院的凝聚力,增强了我校师生对改革开放40周年更深层次的理解,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我们乘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东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弘扬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朝着美好的明天砥砺前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