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特幼教学院举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11-20

特殊教育、学前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在特教大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济南特殊教育中心、青岛晨星实验学校、潍坊文华教育集团早幼教中心、歌尔教育集团幼儿园等10所一线知名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行业专家应邀参加讨论。论证会由副院长王波主持,院长梁纪恒致欢迎词,党总支书记李天思、副书记赵树江,特殊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相关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梁纪恒简要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定位,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恳请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对我院特殊教育、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把脉会诊、建言献策,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解决当前人才培养不能完全满足用人单位需求的现实问题。王波就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依据与要求等进行了说明,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要符合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要契合“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要满足社会对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

在听取了两个专业负责人对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后,展开了分组论证。分组论证过程中,各位行业专家认真审阅、讨论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紧紧围绕专业培养要求、用人单位需求、人才培养过程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就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规格要求、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中肯地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指导性建议,并对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如何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梁纪恒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和诚恳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组织专门人员,认真整理吸纳专家意见,以上级文件精神为指导,立足学院实际,结合行业需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刘丽平 陆宝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