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卓越教师读后感

发布时间:2018-11-20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教育发展迅速。经国家教育部调查显示,我国各级各类的学校已经达到15.2万所。那么,一所学校想要办的好,精良的教师是极其重要的因素。放眼当下,二胎政策的实施,使教育这一事业成为了朝阳产业,对老师的需求量大大增加。那么,老师的质量也应该随着数量的增加而提高。

围绕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要求,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该提高师范专业培养能力,发挥教师领头雁的作用。

想要成为一名卓越的教师,真的需要太多太多。不仅需要最基础的文化知识素养,假如一个老师自己的知识渊博,但是由于表达能力不够,使学生听不懂他在讲什么,这是一个失败的老师。一个老师应该从教学设计、知识点讲解、班级管理等多方面去考虑。老师要去思考如何引起学生的关注和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对学习产生兴趣,从而提高他们的听课质量和效率。

在课前准备好教学设计,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积极的去创新课堂,活跃课堂氛围,让同学们能够参与进去,让个人都能够积极思考。思考,对于学习至关重要。不要只去死板的讲一些理论概念,然后让同学去背。要深入的去讲解它的来龙去脉,使学生去理解记忆。这样不容易遗忘,即使遗忘了,也能够通过理解去对知识进行再认。要记住,教学授课是从学生出发,而不是学科。

就老师自身而言,教学方式应该人性化,显示出自身的亲和力,让自己的学生喜欢和自己进行交流,通过沟通,去了解学生真实的想法。通过他们的想法,去做计划,效果肯定会明显提高。教师也应该主动去接近学生,实现知识的“活化”和“生命化”。

做老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视同仁,因材施教。特别对那些沉默的,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同学,老师要主动去和他沟通,尝试了解他。这是老师管理不同学生的绝招。

想成为一个好的老师,还要对自己进行反思。善于在教学反馈落实上下功夫,找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通过诊断测评、批改作业的方式去发现学生的问题,从而反思自己的问题。

想成为一名老师不简单,想成为一名卓越的教师更难。现在,有了想成为卓越教师这个目标,那就脚踏实地的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