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臧超越:静女其姝,空谷幽兰

发布时间:2018-12-10

臧超越,2016级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秘书处副处长。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晒福·未来之星”提名奖、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和“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当代大学生成长励志体验课程优秀个人等多个奖项,在“记忆·潍坊”征文中荣获潍坊市特等奖,在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中被评为“潍院学霸”。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虽然她是被调剂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刚开始并不了解这个专业,但在一段学习时间后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个专业,并通过书籍和网络对这个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于课余时间的利用,臧超越说要多读书,而关于书籍,她会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尤其在大二的时候,要多读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来帮助自己更好地了解所学的专业知识。

尽人事知天命

在与她的交谈中,她提到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先把目标确定下来,然后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说起努力,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词,但努力确实是通向成功的必要条件。不是每个人都是爱因斯坦,但成功却是1% 的灵感加上99%的努力。“确定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是臧超越在大学学习道路上的理念,在问到学习经验时,她尤其强调课堂很重要,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对于老师提到的知识点要重点标记。课下时间要多参加活动,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

确定目标 专心致志

刚上大一的臧超越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在课堂上积极学习,珍惜课堂时间,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中既可以有一份完美的成绩单又能有一份丰富的履历表,两头兼顾。在忙碌而又充实的两年大学生活中,她确定了自己想要的目标。衡量之下,她做出了大学生活中一个慎重的决定,辞去学生会的职务把精力放在自己的学业上。对于刚进大学对一切都充满好奇的学弟学妹,她说到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臧超越也有了清晰的目标:考研。她希望考去北京,继续深造,提升自己,继而做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

希望臧超越的前途光明无限,总有一天,会站在最亮的地方,实现自己的目标,活成自己渴望的模样,完成心中的那一份追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