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王绍畅:努力到无能为力

发布时间:2018-12-12

王绍畅是2016级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智能硬件与开发设计)一班的学生。现任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副主席、团总支科创委员。曾任职于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王绍畅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提名奖”、“省政府奖学金”、“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潍坊学院创新创业奖学金”、“华清远见”奖学金。同时,王绍畅注重创新性发展,曾获三项国家专利,在创新设计类比赛中多次获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王绍畅以其实际行动证实了此话的意义。他记得最深的一句话是王国栋老师曾经说过的“大学,大不了就自己学”,大学学习不同于高中初中,更多的需要自律能力、自学能力和动手能力,而不是一味地对老师所讲的知识课程囫囵吞枣。由于经常出去参加科创比赛,王绍畅会连续好几天没办法上课,但是这对自学能力较强的他完全不是问题,他会在周六周日自己学习,掌握了知识之后就耗在实验室进行验证,乐此不疲。

学习之余,不忘诗和远方

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大学更是要学会自主学习,但也不要忘记生活还有诗和远方。王绍畅会独立学习,更会寻求诗和远方。在补完自己落下的课后,他会去学习画画和书法,自己通过学习基本功,掌握力度,在画画方面也有一方造诣;他也喜欢钓鱼,享受着“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无尽乐趣。

人生漫漫,怎能无憾;以平淡之心,成就不平凡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王绍畅也非圣贤,又怎会无憾,又怎会无惑。提及其憾事之二莫过于中考和高考失利,问起解决方法,其言二字——睡觉。对于已有结果的事,王绍畅不曾执着于憾,而是随遇而安,怀一颗平淡之心去面对做出的选择。现在的他经常参加科创比赛和设计大赛,而且每一次都是作为领导人领导团队参加,惑也未曾少,他说最难以忘怀的一次是比赛前进行最后一次验证时却出现了意外,以至于他们想要放弃比赛。不过正因王绍畅有一颗平常的心,所以在放松一会儿后又带领着团队重新开始,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因为有憾,所以披星戴月;因为有梦,所以奋不顾身

人生长路漫漫,又怎会没有遗憾,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由于中、高考的失利,王绍畅可谓受心智之苦,筋骨之劳。因此自上大学以来,他的学习都在有计划的进行着,他有着对四年大学生活和人生的规划,他热爱科研,一心考研争取可以从事自己所梦想的职业,不为外物所迷惑。他开着一艘有方向的船,去哪行驶都是顺风。正是因为他做事有计划,才使得他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天怀揣着热血,追逐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志向奋斗拼搏。

有理想就会有动力,王绍畅心存理想,在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奋进。怀揣着一颗年轻而炽热的心,他将大学生活渲染的多姿多彩,将理想永存心间。时间不会停止,生活仍在继续,希望王绍畅会永远保持初心,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进一步。祝王绍畅同学在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