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冰菓

发布时间:2018-12-13

不做也行的事就不做,非做不可的事情一切从简。

作为一名资深的灰色“节能主义者”,《冰菓》的男主角折木奉太郎,虽然每天都处于玫瑰色的校园氛围中,但他却是一个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上面那句话的佛系青年。他不愿意参加任何社团,对别人的事情也漠不关心,没有干劲和活力,但这样的他却有着侦探般出色的洞察力和推理能力。在某一天,他被姐姐强制要求进去了社团:古典文学部,并在社团里遇见了自己的命中克星——乐观开朗、聪慧美丽、活力四射的好奇宝宝,女主角千反田爱瑠,她的口头禅就是:我很好奇。于是在往后的校园生活中,折木、千反田,以及男二、女二一起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并从中获得了不一样的成长。

这部动漫讲述了很多个事情,但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千反田舅舅的事。千反田的舅舅在这所高中时创立了古典文学部,每个月都会出一期社刊,后来舅舅被迫选上了当时的学生运动“六月斗争”的领导者,在学校的武术道场发生火灾后黯然遭到校方退学,当时没有一个同学站出来帮他说话,于是,他在失望至极的情况下将社刊的名字改为“冰菓”,后来就神秘消失了。千反田好奇冰菓的意义,并请求折木帮她解开迷题,在折木的推理下,千反田终于知道舅舅的暗示:“我在呐喊。”,也知晓了舅舅的冤情。在这件事情中,大家都感到了震撼,同时也使千反田成长。

而男二福部擅长杂学,从现代史到推理小说无所不知,但他也说:“数据库不能得出结论。”自己从来不进行推理,却在意自己总是输给折木,但他更在乎的是自己跟折木的友情,喜欢女二伊原,但伊原向他表白时,他总是会把话题岔开。女二伊原喜欢福部,并且个性坚强,有毅力,始终没有放弃喜欢福部。

  四个个性截然不同青年在一个个事件中获得成长,折木开始关心周围的事物,福部也放下了对折木的不服气,伊原也在不断的坚持中明确了喜欢一个人的决心。这部动漫一直都是一种略显沉闷的气氛,所以在它刚播出前几集时,豆瓣评分连7分都不到,很多观众都给了差评,但随着时间的积累沉淀,它的评分已经达到了8.8分。就如我之前所说的,这部动漫只是讲述了一段轻松而温情的校园生活,但这种生活也正是我们大多数人所经历的,这种感觉就好比细小的雪花落在手心,一瞬间就会消失,但那种不会消失,反而更值得回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