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快考试了,千万不要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8-12-13

距离19考研的初试时间只有9天了,一整年的辛苦复习,终于要到出结果的时候了。

现结合前人经验整理以下参考性建议:

1、过分迷信押题讲座

有很多同学不自信,过分迷信押题讲座这些事情,生怕自己漏掉了什么,导致于无论什么样的押题讲座都失去理智的相信。

其实每年到考试前期往往会出现一大堆的押题讲座和押题资料,此时就需要同学们保持清醒,要知道押题的老师也只是根据历年考试的经验总结出来一些重点而已,大家可以根据老师们强调的重点,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有针对性的复习,但可千万不要太过迷信,有的同学甚至放弃了自主复习完全听信押题老师的指导,结果很有可能让同学们追悔莫及的。

2、只看冲刺类的书

越在最后面越是有很多同学都比较喜欢购买什么冲刺的书籍,套卷等等,这类的书相对来说模拟题比较多,还有就是技巧和解题方法,这些东西对一些同学来说是有用的,但总体来说意义并不是很大。

同学们一般在前面的复习当中做了各种的训练,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原来自己整理和总结的做题思路、答题技巧、平时容易犯的错误等等拿过来看看,这样更有针对性。

3、放弃总结

由于长时间较为艰苦的复习,到了最后时刻的复习阶段,大家的心理和生理都难免会感到疲惫,而此时恰恰是复习最关键的时候。

这个时候我们原来书页的空白处还有笔记本上总结的东西就有大用了。因为是自己的总结,所以看这些东西,对我们自己而言更有针对性,让我们可以很快地恢复状态、加深记忆。

4、熬夜复习

到目前这个阶段了,还有很多的有同学在挑灯夜战,凌晨一两点还没有休息的,大有人在,但是在这个时候,最好不要熬夜。

熬夜只会使你身心疲惫,无法在考试的时候百分百的发挥自己的实力,更别提超常发挥了!这个时候已经不只是学习和复习知识的重要时期了,更关键是调整自己的生活规律,适应即将到来的考试,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到考场上。

5、弃考心态

最后就是心态了,想想这一年的努力,想想这一年的早出晚归,想想自己每根用完的笔芯和一摞摞的草稿纸,想想每一步在寒风中走的路。所有这些付出,你真的舍得放弃吗?

最后十几天了,一定要坚持信念,不要胡思乱想,按照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考试还没结束,谁敢说结果怎样,所以不要妄自菲薄,只用我们拼尽全力去努力了,考研一定不会辜负你的。

希望大家可以有一个好成绩,为这一年来的种种画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9天,加油吧!

(编辑:曾倩 赵佳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