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天赋为何

发布时间:2018-12-21

我经常拖延,标标准准的拖延症患者。

不过,很多情况下,我的拖延是我的动力。因为拖延,我不得不在最后期限内做完很多好像完不成的事情。世间若有仙女的话,她会看到:一个气定神闲仿佛不关己事的人,在得知还有一点时间就要完成任务时,突然抓狂思绪极速翻转地圆满完成。

我缺少的,是动力,激将法是我的弱点。给我足够的动力,我能创造足够的奇迹。这是我的特性,我向来就不是个安分的人,骨子里是期望自己切割出不同的面,才能折射出不同的光。

再论天赋,我没有天赋,谈不上说天赋是什么。我见过几乎过目不忘的人,看几眼公式就能刷刷做题的人,也见过及其笨而且懒惰的人。凡人而已,他们当中有不少人自持骄傲觉得高人一等,来日还不是黄土一捧,哪里来的谁比谁高贵。

也有人说我有天赋。我倒觉得,那只是外人看到努力成果的一种过分褒奖。世间之大,有几句真话。谎话就是,说的人随口一说,听的人当真了,而誓言正好相反,说的人信誓旦旦,听的人游戏人生。

天赋是何。

认真倒是一种天赋。

万事最怕认真。感情里的事情,谁先认真,谁就输了。在那场本就不是势均力敌的赌博当中,谁更多地交出自己的筹码,谁就失去了主动权,成为被感情左右的羔羊,任对方拿着刀掂一掂肥瘦罢了。没有绝对公平的事情,再竭尽全力,不过是去争一个相对公平,还要自欺欺人地盖个红章章。

天赋是个累赘。

背负多的人,走的慢走的不远,死在通往明天的路上,所谓山海,跨不过高山穿不过大河。这种人,还时不时清点一遍自己的背囊,觉得很有成就感,他没有问过背囊是否愿意,擅作主张带着它走。

天赋已灭,做个凡人可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