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陈政航:努力走到更高的位置

发布时间:2019-05-17

陈政航,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5级生物技术的一名学生,在19届考研中报考重庆大学生物学专业并成功被录取。大学期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两次,并获得潍坊市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陈政航同学坦言考研充满着压力和挑战,对于考研初试的准备陈政航同学有着不同于大多数同学的情况。在2019年上半年期间,由于陈政航同学在实验室的工作,所以上半年期间陈政航同学主攻本科学业、实验室工作和考研英语三大部分。他认为考研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合理安排时间比一昧学习更加重要。

在考研上陈政航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以下建议,首先,要坚持定量学习英语词汇,有了单词的积累后再去攻克英语的阅读理解、完型填空、作文和翻译。其次,要了解所报专业的需要以此来选择专业课。最后,对于考研复试一定要表现出积极向上的心态。在考验路上每个人都会感到压力、焦虑和迷茫,这都是正常的,要学会解决问题,将压力最小化,将时间有效化。

在大一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时老师的一句话让陈政航记忆尤深,“你要经过自己的努力去走到更高的位置,不要被暂时的位置束缚”。无论是考研还是人生,都应如此。

最后陈政航说,“考研不是终点,等到研究生的阶段意味着更多的机遇、挑战和责任”。希望陈政航能够努力走到更高的位置,达到自己希望到达的高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