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不忘初心,追逐梦想

发布时间:2019-05-20

崔亚伟,2015级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春季)学生,现成功考研到南昌大学。她曾任班级组织委员和系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她在2015-2016学年获得三好学生和三等奖学金,在2016-2017学年获得优秀团员、一等奖学金、 “一路有你感恩潍院”校级演讲比赛一等奖、“东方好莱坞”怀感恩潍院摄影大赛优秀组织个人奖以及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潍坊赛区大学组二等奖,在2017-2018学年获得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奖项。

坚守初衷,勇往直前

谈及考研的初衷,崔亚伟表示,她一直惧怕考研,不敢下手,直到大四才开始准备。律师是她一直向往的职业,但因为是春季高考出身没法选择本科专业,为了对口高职才考了会计。大四时,通过许多渠道打听到有法律硕士可以跨考,她想要抓住这个机会,于是立马开始备考,决定研究生跨考法律。

初心不改,毫不动摇

法律专业就是初心,初心从未改变,考取法律硕士的目标从未动摇。因为同学校的乔磊刚考上南昌大学,她觉得“他能行我也一定可以”,充满动力,信心满满,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南昌大学作为考研目标。从七月份选定到四月份复试结束,她从未想过更换目标学校。

勤学苦练,孜孜不倦

考研的日子很难忘,也不敢忘。在备考期间,她为了抵住困意,冬天里在小河边的五楼露台上背书。最后四个月,图书馆餐厅宿舍三点一线。她认为:“我已经付出了极限,换来的成功我很知足,也很满意这所学校。"

坚持不懈,磨炼自我

对于考研方法,她认为就是四个字“坚持到底"。她说:“考研确实很辛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一定不行的。做出了决定就得付出全部精力,不然趁早别选择这条路,以免浪费时间消磨心志。"

目前社会上出现考研热现象,她表示,大学生日益不再像以前年代那样稀缺,很多大学生都会选择继续深造来提高自己的价值。每年考研又都有落榜之人,二战三战的人也数不胜数,考研人数剧增,她希望各位能顶着压力一战成硕。

最后,希望崔亚伟在未来道路上越发优秀,走出她的精彩之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