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成大事者,锲而不舍

发布时间:2019-06-10

徐广志,2015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现成功考上山东师范大学。

不懈追求

当被问及考研的初衷,徐广志同学表示,一开始选择考研有两个原因:一是不满足于目前专业知识已有水平,希望能够通过继续的学术学习,解答在本专业上的困惑;二是希望通过考研,增长自己的学识和技能,以便在未来就业时能够有更好的选择。

衷于兴趣

关于考研的相关信息,他是从报考学校研究生院的官方网站上获取的,同时下载了考研帮等考研软件。如此,他既可以学习公共课知识,也可以了解到其他学校考研学生的学习动态和情况。由于对政治学领域比较感兴趣,他先选择了与其相关的专业,随后经过老师的推荐,选择了一所师范类的学校。因为本科专业就是师范类,所以他对师范学校有一种莫名的感情。比较幸运的是,山师这所学校刚好有政治学理论这一门专业。所以他选择了这个专业。

毫不动摇

考研需要全身心的投入进去,这期间不能有一点松懈。徐广志想起自己的考研时光,说道:“我在备考期间出现了许多插曲,动摇了自己的考研信心。经过一个暑假的在校学习,精神上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松动,学习状态比较涣散,自己定下的每日计划也无法按时完成。开学以后被抽到去参加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备赛和参赛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最后只剩下两个多月的备考时间。”他是抱着一种背水一战的心态再一次投入备考,重新制定学习计划,同时每天作息规律,保证最充足的学习时间。如此努力的他,在考试的前一天,已经把专业课本背了五遍。

坚持不懈

关于好的考研学习方法,他想对大家说:“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任何时候都不能在思想上松懈,即使是准备进入考场的前半个小时,你也要保持一百分的精神继续背书学习,不能被任何的外部因素所干扰,整个备考期间自己只有一件事情可以做,那就是学习。”

最后,徐广志同学谈到,现在考研的人数是在逐年猛增,今年考研报考人数230万人,只有70万人会被录取,但这仍没有阻碍大家的考研热情。究其原因,一是本科毕业生队伍庞大,就业情况不乐观;再就是当前社会发展迅速,大家有了更高的精神和物质追求,促使着大量的毕业生选择考研这条道路。他衷心希望选择考研的同学一旦有了目标就坚持下去。

徐广志同学通过自己不懈的坚持和努力成功达到自己的目标,希望他能在今后的道路上焕发出他的光彩,更加优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