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娄芹芹:有志者,事竟成

发布时间:2019-06-11

娄芹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于2019年报考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并成功报考。大学四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也曾获得校“三好学生”和“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所在宿舍也曾获潍坊学院“十佳学风宿舍”荣誉称号。

娄芹芹在大一刚入学就想考研随后找学校,找学姐,然后开始复习。但是她正式准备考研还是在大四,大四开始,时间晚,课又多,但是娄芹芹还是有计划的进行着备考。娄芹芹同学考研考英语一、政治和两门专业课。她英语六级没过,四级飘过,考研英语46,差点就没过线,所以她希望学弟学妹们重视英语的复习学习,每天背单词、经验真题、逐字逐句翻译、看视频课坚持就会很有收获;其次是政治,娄芹芹同学买的肖秀荣老师的全套书专业课,大体过了一遍有了一定的印象,重点是刷选择题和肖秀荣老师最后预测的肖四肖八。娄芹芹同学坦言遇到的问题主要是在专业课上,记不住、背不完、记了又忘,反反复复很折磨人,她直到上考场的最后一刻还在背书,不过幸亏结果是好的,感谢眷顾!

在提到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时她说,“如果你想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下来,考研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成功在坚持!每天按时作息,不建议熬夜,远离手机!好好吃饭,身体是本钱!一定要乐观,心态很重要!”在问到推荐报考方向时,娄芹芹同学说,自己喜欢的自己感兴趣的是最好的,其次是自己相关或者相近专业的复习起来可能会比较占优势。其次的其次,如果实在是想考研,数学也不好,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那推荐报考我们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因为专业课和政治重合,这意味着你只需要复习两门:英语和政治。很多跨考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成绩比本专业的都高。而且纯文科专业,所以稀缺男生,男生跨考的优势更明显。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句话一直在激励着娄芹芹同学。当问道如何缓解压力时,娄芹芹同学说,“我每天下午都会和同学去操场跑步或者是走走,每天半小时左右。和研友交流交流复习进度、难背的题、开心或不开心的事……”她坚信,没什么难的!我不会其他人也不会……

常言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中,勤奋是必须的,不要偷懒。那些无所事事的人,不会明白成功的喜悦;那些终日嬉戏的燕雀不会明白鸿鹄的志向;是强者就该把握自己的命运,成就心中的梦想!愿学弟学妹们考研成功,前程似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