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大力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2

关于大力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学生工作处201932号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基本任务,大力增强在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合理消费,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活动内容及形式

1.诚信教育宣传活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文件精神,要继续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宣传活动。今年尤其要结合《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16号)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党团主题教育等活动,宣传诚实守信,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实守信的品德要求转化为大学生的素养与自觉行为,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2.诚信理性消费意识培育活动。各二级学院要结合贷款毕业生离校还款确认、新学年贷款申请等工作,对学生进行诚信意识培养。可以邀请金融企业专家进校园宣讲金融知识,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和防金融诈骗,引导广大学生理性消费、远离不良“校园贷”。

 3.加强励志教育。各学院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奖助情况,开展励志教育,培养受助学生的自信心和爱心意识,开展爱心传递、感恩社会等教育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制定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开展活动。

2.全员参与。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发动,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征信知识宣传到每一位受助学生,确保活动效果。

3.及时总结。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于6月25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形式报送邮箱:wfxyzzh@163.com。材料包括:活动时间、学生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好的做法及成效等,不超过1000字。如有图片、视频等材料,可一并报送。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一九年六月十二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