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师者,难忘也

发布时间:2019-06-21

我们无法忘记曾经这样一个岁月,一群人,每天轮流换点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手指挥舞白色粉笔,指点江山,唯恐我们错过一丁点他们讲的东西。但也正是这段美好岁月,最值得我们怀念,最值得歌唱。

古人有云:“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他们宛如海洋上的瞭望灯,时刻给夜里的航船指明方向;他们更如星星之火,可燎原之势,用自己的毕生,成就一代代伟人的诞生。

都说为人师表,我们的老师们就是最好的教科书。论坚持,他们同样的日日上课,从无无故缺勤,一样赶拼着每分每秒;论认真,他们每天批改作业,直至深夜,窗前是他们熬夜的影子;论投入,我想没人能比得了他们为学生讲题时细心的样子。我们推崇真诚和廉洁,以此视作为人处世的准则。师者,是我们莘莘学子心目中的楷模。我崇拜伟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赞美献给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

老师经常教导我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啊!成功在于付出,我们曾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儿童,在师者的带领下逐渐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在这过程里凝结着老师多少心血和汗水!是老师们,给与了我们知识,还有给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师者的付出,我们无以回报,唯有渐益提高的成绩和手里理想大学的通知书,是他们最想要的回答。

可同样,老师也是伟大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将他们那平凡的一生贡献给了我们,愿意教育我们,在平凡当中早就不平凡。小树砍掉歪枝,给我们输送养料,看护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成长。而他们,却在这时间中慢慢老去,慢慢老去,同样有时也会慢慢被人们忘记。

时光静走,弹指间,昨夕稚气懵懂的样子也被时光淘洗的恍若两世。有人说,大学是梦想者的天堂,是无梦者的温床。也许,众生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和处世法则,无论前方路如何,也都收拾行李,也收拾着心情;带着梦想,带走青涩,擦抹自己的足迹与回忆,继续谱写自己的剧本。

(编辑:赵梦娜 李泳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