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理想信念宣讲团走进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了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9月18日晚7点,我校理想信念宣讲团第三组走进计算机工程学院7217教室,为计算机工程学院新生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有:车辆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尚志杰老师、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雅婷老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任亚君同学。

宣讲开始后,尚志杰老师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始为同学们进行宣讲。他以时间为轴,为同学们展示了从新中国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空军成立,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试爆成功,成功发射东方红人造卫星到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首次培育成籼型杂交水稻等建国初期30年取得的各项成就。接着又展示了改革开放后一国两制的实施,香港、澳门回归和确立市场经济体制等一系列成果,向同学们展现了新中国的繁荣复兴之路。随后,李雅婷老师以“不忘初心,青春永航”为主题,从新时代,新思想入手,介绍了辽宁舰总师朱英富、蛟龙号总师徐芑南、c919大飞机总师吴光辉、歼20总师杨伟、天宫二号总师朱枞鹏、天眼总师南仁东复兴号总师梁建英天河二号总师廖湘科告诫了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要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最后,任亚君同学以坚定理想,青春飞扬为主题,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变化。之后又单独以计算机为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经济的腾飞。她强调同学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主持人上台总结,宣布此次宣讲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确立了方向,引导同学们树立自信心,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