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20国考公务员考试,考生备考现阶段难点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19-10-10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脚步也愈发临近了,距离考试也只有将近2个月、六十多天了,这个时间段看似较长,但联系到考试的内容之纷繁芜杂,短短的两个月也就显得短促了。对于想在国考中一展身手、对国考抱有想法的考生,得抓紧了。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带领广大考生盘点现阶段各位考生备考重的难点。

不知从何处着手。部分考生第一次接触公考,对公考的备考还不够了解。然市场上的辅导机构繁多,辅导资料更是琳琅满目,而且各个机构的辅导教材有各自的说法,初次备考的考生可能难以判断,难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对于这类考生,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建议先做近几年国考的考题,把近几年国考的申论、行测考题做几套,找到自身问题,再看看各机构的辅导资料、也可以去各机构试听,相信能找到大家需要的方法。有句话说的好,当你迷茫的时候,停止不切实际、无效的思考,先干起来。广大考生也可以先把题目做起来。

不知从何处提升。也有一部分考生备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同于一开始接触公考阶段的能力获得大幅提升,这个阶段的进步非常不明显,难免开始浮躁,甚至开始怀疑自我,自暴自弃。其实大可不必,这就是学习的规律。从20分到50分,60分很简单,但从60分到70分必然更难,从70到80更是难上加难。所以遭遇此问题的考生们,一方面要积极调整心态,要认识到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也如登山,越到后面,因为体力消耗往上面走一步也就越困难,要劳逸结合,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另一方面对症下药,抓住薄弱项,重点击破。比如行测的某个薄弱的专项,言语、逻辑;或者申论中的应用文写作等。

不如从如何突破。也有一部分考生各个题型都比较熟悉了,做题的速度也提起来了,正确率也挺高,但就感觉无论如何努力成绩都提不上去了。比如申论大作文写作,部分考生每次都能写对,但写不好,写不出彩;比如言语选词填空,每次都要错几个。这是什么原因呢?公务员考察的还是各位考生的能力,其中有一部分就是你的知识储备,这方面是无法通过方法来弥补的。所以这一部分考生还需要平心静气,多加积累,平时可以多看看学习强国APP,多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多看点书籍,知识水平上去了,问题自然就不攻自破了。

合抱之木起于毫末,每一份好成绩的背后都是坚持,都是汗水,都是辛勤的付出,广大考生要拿出板凳要坐十年冷的态度,决战公考,让青春无悔。

(编辑:曾倩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