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2至13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浙江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大创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吕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副组长、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专家组副组长、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浙江工业大学校校长李小年,中共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中共德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亦平等出席年会,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省级协作组成员和特邀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和企业、媒体代表出席。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马永生,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金波昌参加。

本届全国大创年会首次采用高校和地方政府共同承办的组织形式,吸引了全国近300所高校的1000多人莅临参会,有200多件创新作品、近200篇创新论文、50余个创业项目现场展示,同时还举办了创新论坛、创业推介等活动。年会期间,经过分组论文交流,部分项目路演等环节,年会评选出“最喜欢的项目”21项、“最佳创意项目”21项、“最佳创业项目”10项、“优秀论文”20篇、“优秀指导教师”58位、“优秀组织奖”16个。

与会的马永生老师表示,能参与大创年会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通过大会观摩、同行交流,我们对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路径进行专题探讨,为今后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开拓了工作思路,可谓收获感十足,不虚此行。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各地各高校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特别是国创计划,十几年来坚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累计资助了26万个项目,支持经费近43亿元,覆盖了全部学科门类,吸引了近千所高校、上百万大学生的参与。本届年会是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共同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而举办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