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观《中国机长》有感

发布时间:2019-11-13

中华民族之所以几经沧桑,几经彷徨后,依旧魁梧不屈地屹立在世界东方,是因为有这么一群人,无论是身谋其职,还是身处其事,都始终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他们就是中国人民!

作为中国的空乘人员,其靓丽的身影后,是无数次日积月累的魔鬼式训练。“请相信我们,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有信心、有能力保证您的安全。”面对惶恐的乘客,他们虽然衣衫不整,发型凌乱,却依旧强压内心惊慌,第一时间抚慰乘客,为机长树立起坚强的后盾。“从前觉得飞行是一份职业,只要努力完成工作就好。现在觉得飞行是一份责任,是旅客的性命都交到自己身上的信任。”作为机长的刘传健,在9800米的高空,-40℃的温度,极强的风噪中,面对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仪表盘被掀开,多数无线电失灵的突发状况,他奋力一搏完全凭手动和目视,靠毅力掌握操纵杆,实施紧急下降,飞机最终于07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机。专业的职业素养,过硬的心理素质,团结的合作精神,刘传健及其它9名机组人员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34钟的紧急备降,体现了以刘传健为代表的中国人民最高的职业水准。

在这34分钟中不仅仅只有他们在努力,地面上仍有无数人在为他们助力。电影中,有来自塔台的避让停飞预警,有来自指挥中心的灼急呼叫“四8633,收到请回答。”,有来自无数摄影爱好者的焦急等待。9400米的距离,不能阻断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他们炽热的心永远连在一起!

111分钟的电影,119名乘机人员,34分钟紧急备降,9400米高空,一次次抓挠着我的心。羡慕、焦虑、紧张、兴奋、自豪这些情绪在我心中纠缠不清,也许这就是中国机长,中国人民!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民而骄傲。

(编辑:孙郅程)

相关阅读: